【共同社6月22日電】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,部署於陸上自衛隊佐賀駐地(佐賀市)的3架V-22「魚鷹」運輸機22日上午10點半前後起相繼飛抵美軍普天間機場(沖繩縣宜野灣市)。這是陸自與美海軍陸戰隊聯合實施的大規模實戰訓練「堅毅之龍」一環,陸自「魚鷹」使用沖繩的美軍基地尚屬首次。按計劃將於25日首次在沖繩縣宮古島展開訓練。
陸自「魚鷹」在普天間補給燃料等後,25日在宮古島降落外,還計畫在石垣島著陸。屆時將模擬災害時的情況,確認傷患及物資運輸的步驟。從使用美軍基地來看,此前還有使用山口縣岩國基地的先例。
有關「魚鷹」這一機型,2023年11月美空軍的運輸機在鹿兒島縣屋久島近海墜落,造成8人遇難,此外陸自的運輸機也於2024年10月在與那國駐地(沖繩縣與那國町)發生損傷事故。沖繩縣政府以安全性堪憂為由要求暫停「魚鷹」的飛行。(完)
文章引用自 https://tchina.kyodonews.net/articles/-/9900















